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園藝無憂YYWY

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什么是排酸羊肉 有什么不同吗  

2017-09-23 11:53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羊宰杀后,肌肉组织转化成适宜食用的肉要经历一定的变化,包括肉的僵直、解僵和成熟等。举个例子来说:动物死后机体内因生化作用产生乳酸菌。排酸在冷却温度(0-4),使大多数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受到抑制,肉毒梭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不再分泌毒素,肉中的酶发生作用,将部分蛋白质分解成氨基酸,同时排空血液及占体重18-20%的体液,从而减少了有害物质的含量,确保了肉类的安全卫生;与冷冻肉相比,排酸肉由于经历了较为充分的解僵过程,其肉质柔软有弹性、好熟易烂、口感细腻、味道鲜美不上火,且营养价值较高。
由于排酸肉对肉的加工工艺要求很高,必须是在屠宰后及时冷却排酸,包装、储存、运输和销售也均在低温控制中进行。这些步骤中,只要有一个达不到,就不能叫真正的排酸肉。所以我们能吃到的只能是冷鲜肉(冷冻)。现在市面上见到的排酸羊肉较少,只有有条件的大型工厂才可以做排酸羊肉,喜蒙羔沙葱羊肉属于排酸羊肉。
怎么分辨冷鲜肉和排酸肉呢?
1. 冷鲜肉是暗红色,排酸肉是粉红色,并且肉质细腻光泽鲜嫩。
2. 冷鲜肉有轻微腥味,而排酸肉几乎闻不到腥味,只有鲜香味。
3. 冷鲜肉吃后会上火,而排酸肉吃完不上火。
什么是排酸羊肉 有什么不同吗 - 草原美食 - 草原喜蒙羔火锅
 

 
什么是排酸羊肉 有什么不同吗 - 草原美食 - 草原喜蒙羔火锅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