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園藝無憂YYWY

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苹果十大健康功效  

2017-09-16 06:29:47|  分类: 美食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素食空间《苹果十大健康功效》
苹果十大健康功效 - 素食空间 -

         苹果,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。保健专家建议,每天一颗苹果,可远离疾病。苹果不仅有助于美容养颜,还能瘦身减肥。现在为大家细数苹果的10大美容健康功效,但是也要提防3种错误吃法,苹果吃不对等于自杀。
   
1、通便

       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,能使大便松软,便于排泄,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,治疗大便干燥。宜将苹果烤熟了吃。
   
 2、止泻

       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、苹果酸、有机酸、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。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,所以能利肠止泻。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,即可见效;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,连汤食之。
   
3、防治高血压

       苹果含有较多的钾,较少的钠,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,使之排出体外。因此,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,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。
   
4、防牙病

        苹果中单宁酸有助于防止牙周病。吃苹果还有固牙洁齿的作用。
   
5、治打嗝

        过量饮食或吃了太多的油腻或甜食,都容易打嗝。苹果醋有助于胃酸恢复正常水平,缓解打嗝。
   
6、解蜂毒

        苹果醋具有解蜂毒作用,可缓解蜂蜇后的瘙痒和疼痛。对水母毒也有作用。建议:用药棉蘸苹果醋敷于患处即可。
   
7、治疗经血过多

       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,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。
   
8、补血养颜

         经常食用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,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,因此,对于贫血患者来说,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。用苹果治疗贫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。
  
9、减肥瘦身

       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、苹果酸,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,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。脂肪过多者,需要吃一些酸苹果。
   
10、防止老化
 
      苹果中含的钙质和维生素E,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,可以有助于防止老化。
   
苹果虽然拥有强大的美容健康功效,但是也要提防3种错误吃法:
   
 1、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

        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,会导致头晕、头痛、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,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。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,果肉里并没有。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,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,但长期食用,对健康不利。
   
2、打蜡苹果伤害肝脏

      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,目的是保持水分,是果体鲜亮有卖相。但是,膨大素催个头,催红素增色,防腐剂保鲜。过量使用膨大素、催红素、防腐剂会伤害肝脏。
   
3、与海鲜同食致呕吐

       苹果中含有鞣酸,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,还易发生腹痛、恶心、呕吐等。 

 苹果十大健康功效 - 素食空间 -
 
作者:仲 庆
本文转摘自【健康周刊】http://epaper.bbnews.cn/shtml/hhck/20140731/280310.shtml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