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園藝無憂YYWY

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痛风性关节炎自疗8法  

2016-09-09 12:50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好地方《痛风性关节炎自疗8法》
痛风性关节炎自疗8法 - 好地方 - 好地方

 

 痛风性关节炎自疗8法

 
  痛风性关节炎好发于40岁以上的男性,多见于拇趾的跖趾关节,也可发生于其他较大关节,尤其是踝部与足部关节,严重时会造成关节畸形僵硬。慢性痛风可导致肾结石、痛风性肾病等。属于中医学 “痹症”、“湿浊”范畴。
  1.车前子30克(布包),用沸水沏泡30分钟后代茶频频内服。
  2.红肿热痛关节部位常规消毒后,用梅花针扣刺至出血,选取罐口适宜的玻璃罐,拔于梅花扣刺过的部位,留罐约10分钟后起罐,并用卫生纸将血迹搽拭干净,再用碘酒消毒,隔日一次。
  3.百合60克,薏苡仁60克,梗米60克,洗净后放锅中,加水适量,文火熬煮成粥服食,每日早晚各一次。
  4.茄子250克洗净后切成条,上笼隔水蒸熟,加酱油、麻油、盐、味精拌匀后食之,隔日一次。
  5.鲜葡萄30克,大米50克,加凉水750毫升,文火熬煮成粥服食。
  6.土茯苓30克,水煎服,每日一次。
  7.金钱草60克,水煎服,每日一次。
    8.樟木屑2000克,加水适量,急火煎煮至水沸后将锅端离炉火,趁乘热先熏蒸患部;待水温适宜后,浸泡患部40分钟。每日一次,连用7~10次。
         
治急性痛风性关节炎验方

中医中药治疗痛风性关节炎验方

    组成:威灵仙、苍术、土茯苓各15克制南星、法半夏、桃仁各10克黄柏、羌活、独活、红花、川芎、鸡内金各10克龙胆草、生甘草各6克。
    用法:将上药加水淹没药物3公分许,浸泡15分钟,先用武火烧开后再用文火煎20分钟,取汁,分早、晚两次饭后温服,连服1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中医中药治疗痛风性关节炎验方

痛风性关节炎验方5则
 
  痛风属于中医学“痹症”范畴。湿浊热毒内蕴是痛风病的主要病理基础,湿浊郁久蕴热化毒,流注关节,阻滞筋脉骨节是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病原因。其治疗大法是清热利湿解毒、活血通络,以下介绍验方5则:
  三藤三土四妙汤:忍冬藤30克,红藤10克,络石藤15克,土茯苓20克,土萆薢12克,土防己12克,苍术10克,黄柏10克,生薏苡仁20克,牛膝15克。水煎服,每日一剂,两周为一疗程。
  威灵仙痛风方:威灵仙10克,白术30克,茯苓30克,薏苡仁30克,益母草30克,甘草10克,牛膝15克。每日一剂,分3次服,7天为一个疗程,服2~3疗程,
  朱良春痛风方:茯苓20克,土茯苓20克,萆薢30克,威灵仙15克,泽泻15克,白术15克,苍术10克,黄柏10克,生薏苡仁30克,泽兰10克,虎杖15克,牛膝15克,当归15克,秦艽15克,桃仁12克,土鳖虫10克,地龙15克。水煎服,每日一剂,两周为一疗程。
  关节红肿明显加忍冬藤;疼痛剧烈加元胡;口干咽痛者加生地黄、元参;缓解间歇期加黄芪、桑寄生、狗脊。
  通痹土茯苓汤:土茯苓30克,秦艽、萆薢、僵蚕、桃仁、红花、海风藤、海桐皮、徐长卿各10克,板蓝根、蒲公英、生薏苡仁、赤小豆各30克,雷公藤5克,蜈蚣2条,甘草5克。
  热甚加水牛角、银花藤各10克,阴伤加黄柏、生地黄各20克,疼痛剧烈加制没药、三棱、莪术各10克,伴尿赤、尿结石加车前草20克,体质肥胖有痰浊征象者加白芥子、陈皮、法半夏各10克。每日一剂、水煎分3次服,30天为一疗程。
  痛风降酸溶石汤:忍冬藤100克,金银花、石膏、水牛角、生薏苡仁、车前子各30克,土茯苓、赤芍各60克,黄柏、萆薢、川牛膝、鸡内金、鹅不食草、鱼脑石各20克,地龙、秦艽各15克,酒军10克,黄芪50克,金钱草150克。水煎4次,兑在一起,总量大约1500毫升,分3次服。
  药渣加芒硝100克,食醋250毫升,水煎至2000毫升,用药水泡手泡脚,温度50°C,时间30~40分钟,一天两次。一月为一疗程。
    需强调的是,防治痛风饮食调理极为重要,忌食膏粱厚味,忌酒、咖啡、海鲜、动物内脏及酸性食物。饮食宜清淡,多饮水。肥胖患者应该节食减肥,保持适中体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