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園藝無憂YYWY

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让你瞬间恢复听力的——“聪耳神穴”  

2016-06-02 12:04:55|  分类: 中药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  记得有次,因为一件重要的事情,我不得不急着赶往广州。飞机上,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中年妇女。飞机起飞时,我注意到她皱紧眉头,手还不时地按耳朵。我关心地问:“你没什么事吧?”她竟然没有“搭理”我。我想,飞机起飞时她的耳朵肯定是发闷的,鼓膜也会有一种被穿破的感觉,这时听力应该会有所下降,所以她听不到我的话也情有可原。

    我没有介意她的“不搭理”,又大声地问了一遍,她的回答和我的猜测果然一样。我对她说:“我对这方面稍有研究,你要是相信我的话,可以按照我的方法试试看,这些不舒服的症状或许会很快消失。”听我这么一说,她像找到了救星,整个人都兴奋起来。

    我说:“我先教你找一个穴位吧,叫外关穴。你现在要坐正,把胳膊伸出去,手心向下,在手脖横纹上面三指宽,按下去有酸痛感的位置,就是此穴。一只手按完了,再按另外一只。”按照我的方法按了三四分钟,她惊喜地说:“我的耳朵好像没那么痛了,听力完全恢复了。”

让你瞬间恢复听力的——“聪耳神穴” - 子孙满堂 - zheng101052c子孙满堂的博客

  我又告诉了他一个解决飞机上听力下降的办法——先深吸一口气,用手捏住鼻子,嘴紧闭,然后用力向两个耳朵的方向鼓气,这个时候,你就会听到耳朵里“轰”地一声,一瞬间,听力就会恢复正常。

    在飞机起飞的刹那,相信很多人都会出现耳朵又闷又痛、听力下降的症状。这是因为大气对人体产生一种强大压力,使耳膜塌陷,导致耳闷、疼痛、听力下降。

    第一种方法可以打通淤阻的外关穴,使三焦经能够给耳部输送阳气,从而让塌陷的耳膜有力地恢复到正常状态。《黄帝内经》中说,外关穴是手少阳之络,是八脉交会穴之一。按摩外关穴能够充实三焦经的阳气,对耳朵上的很多病症都有一定的治疗功效。

    第二种方法则是用鼓气产生的压力,让鼓膜恢复正常。这个道理很简单,相信凡是学过物理的人都知道。如果能把这两种方法结合使用,可更有效地解决飞机上“暂时性失聪”的问题。

    不仅在飞机上,即使是在平时没事的时候,经常按一按外关穴,也可以使人体的三焦经疏通,给耳朵运输充足的阳气,从而预防衰老和听力下降。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