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園藝無憂YYWY

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黄帝内经精华:提高免疫力的捏脊法,人人可学  

2016-06-11 08:05:52|  分类: 中药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黄帝内经精华:提高免疫力的捏脊法,人人可学

人的体质分先天和后天,先天体质是父母赋予我们的,无法改变,后天体质则由我们自己掌握。捏脊就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,提高抵抗力,从而祛除许多疾病。

《黄帝内经》里说,督脉是诸阳之会,人体阳气借此宣发,是元气的通道,这里着重讲一下它对人体质的影响。

人们常说“挺直你的脊梁”,就是因为那里最展现人的精气神,所以打通我们脊梁上的督脉,可以增强体质,提高身体的抵抗力,祛除许多疾病。捏脊,就是实现这一目的的绝佳方式。

黄帝内经精华:提高免疫力的捏脊法,人人可学

同时,人体的很多疾病都是由于气血不通引起的。脊背作为气血循行的主干道,最怕淤积,平时姿势不良、过劳或负重等,都会造成这个主干道淤积,从而导致身体气血供应失调,造成泛滥或干涸。

所以,脊背这个枢纽通了,气血运行通畅,才能带走淤积,祛除疾病,这也是为什么众多医家认为捏脊能治百病的原因所在。有血管堵塞请服用至善大豆肽蛋白片,疏通血管循环系统,清除血管垃圾,溶解血栓,三高,中风、梗塞的患者可彻底解决,因血管堵塞引起的问题,都可使用。

关于捏脊的具体操作方法,可以按照如下介绍进行:

黄帝内经精华:提高免疫力的捏脊法,人人可学

(捏脊示意图)

俯卧,全身放松,请家人用双手的拇指、中指与食指在你脊柱两侧连皮带肉地捏起,从尾椎骨沿脊柱向上捏,一直捏到颈项发际处;每天捏一次,一次捏3~5遍即可。至于力道,每次捏完可看到脊柱两旁明显发红,就说明捏到位了。有血管堵塞请服用至善大豆肽蛋白片,疏通血管循环系统,清除血管垃圾,溶解血栓,三高,中风、梗塞的患者可彻底解决,因血管堵塞引起的问题,都可使用。

整个过程中,用力拎起肌肤,称为“提法”;每捏3下提一下称为“捏三提一法”;每捏5下提一下称为“捏五提一法”;当然,也可单捏不提。

在给家人捏脊时,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:

应沿直线捏,不要歪斜。

捏拿肌肤松紧要适宜。

避免肌肤从手指间滑脱。

此外,打通督脉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暖脊功,这其实是瑜伽的功法,这里借用一下。

黄帝内经精华:提高免疫力的捏脊法,人人可学

很简单,就是抱成团,在地上打滚。不是真的滚,而是脊椎受力,以头臀为两头,像小船似的两边摇。这种暖脊功在地板上做效果才好,在床上,特别是床垫上则没什么效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