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園藝無憂YYWY

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植物迷宫,休闲农业规划设计  

2016-05-09 20:26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植物迷宫,休闲农业规划设计
植物迷宫规划
  作为观光农业的一部分,以往的迷宫只占很小一部分,占地最多几亩地,很容易就走出去,引不起游客的兴趣。种植的品种是园林作物,没什么看头,容易审美疲劳。
  国内的最大迷宫是玉米迷宫,玉米容易种,生长快,但是换茬期间不能接客人,每茬种植成本高 。
  种植品种是成败的关健,不能种植技术高、人工多、管理复杂的品种,需种植一些粗长、不需农药、不常见、挂果时间长的品种,一些水果是最好的选择品种。水果比花草好看多了,还可以吃得开心,吃得开心才是游客回头之路。
  余甘子,是近年来新开发的营养野果之一。联合国粮农组织也把余甘子列为待发展种植的果树之一。 余甘子全身是宝,果实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,还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果酸、单宁、钙、磷、钾和多种氨基酸等,可加工成蜜饯、果脯、果酱;还可药用。余甘子对立地条件要求不高,荒山坡地,疏林或草丛中均能生长,抗旱耐瘠,适应性强。易栽培、寿命长、产量高、销路广。收获期8月到次年3月。产量8000斤—10000斤,每株可结果数百斤。结果期极具观赏性,不需农药,无公害绿色产品。第二年开始挂果,
  无花果,味道浓厚、甘甜,高含硒水果,它的抗癌功效也得到世界各国公认,被誉为“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。采收期6月至12月。当年种植可大量结果,第二年每株可结果数十斤。不需要农药,管理粗放。
  树菠萝,生长粗放,产量高,少用农药或不需要农药,挂果时间长,几十斤的果实肯定让游客惊叫连连。
  台湾莲雾,栽培管理好的,一年可收获五次,极高产。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,砂土、粘土、红壤和微酸或碱性土壤均能种植,第二年可少量结果。可少用农药。鲜艳的果实,让游客“望梅止渴”。
  还有长桑葚、甘蔗、火龙果、荷首乌等。这样就一年365日天天有水果可采摘。
  路径设计,一个主入口分成三个岔道,每个岔道再分三条道,每条道再分四条路,总共36条路,只在一条是活路。每条路都设计成可以变成活路,每个月变一次,三年才可重复。种植行4.5米,人行道1.5米,每条路共6米宽,36条路共216米,加上其它配套工程,迷宫宽度250米,长度视地形、投资额而定,比较理想的是800米,约300亩,最小的需30亩。
植物迷宫,休闲农业规划设计 - 富硒帮 - 富硒帮博客
 
植物迷宫,休闲农业规划设计 - 富硒帮 - 富硒帮博客
 
植物迷宫,休闲农业规划设计 - 富硒帮 - 富硒帮博客
 
植物迷宫,休闲农业规划设计 - 富硒帮 - 富硒帮博客
 
植物迷宫,休闲农业规划设计 - 富硒帮 - 富硒帮博客
 
植物迷宫,休闲农业规划设计 - 富硒帮 - 富硒帮博客
 
植物迷宫,休闲农业规划设计 - 富硒帮 - 富硒帮博客
 
      日前,英国威尔特郡的园艺工人为皇家公园朗利特庄园修造出一片占地5.2平方公里的植物迷宫,这片迷宫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迷宫之一。

朗利特庄园植物迷宫是由一种叫做英国红豆杉的植物组成的,修剪后的红豆杉每株高约2米。为了修剪挺拔的红豆杉,园艺工人不得不特意打造了可以穿在脚上的高跷。这片迷宫最长的地方蜿蜒 2.7公里,总占地面积约5.2平方公里,一共由1.6万棵红豆杉组成。据一名叫奥利耶的园艺工人介绍,因为他自始至终参与了植物迷宫的修剪,他认为自己能很快破解迷宫的出路,没想到徒步尝试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能走出来。

\  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