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園藝無憂YYWY

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上)  

2016-03-09 07:09:12|  分类: 园艺果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上) - 清扬 - 花果飘香
 

※ 怎样建立标准化葡萄园?

(1)园地选择。选择地形平坦开阔、阳光充足、通风良好,土壤已经改良,质地疏松肥沃,有机质含量在1.5%以上,含盐量在0.17%以下,PH值6.5~7.5之间。土层深厚,活土层在60厘米以上,地下水位在100厘米以下,排水良好的地块建园。

(2)设施建造。南方多雨地区宜采用大棚等设施进行种植。大棚长度40~70 米,宽度可根据地块宽度4.8~8.0 米,棚高3.5~4.0 米,肩高2米以上。

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上) - 清扬 - 花果飘香 

(3)品种选择。选择较强抗病性、抗逆性的优质品种,如巨峰、鄞红、夏黑、维多利亚、美人指等。

(4)栽植。选择当年生优良苗木,建议采用脱毒苗木。栽植时间为12月至翌年1月。建园时每亩栽200株左右,结果后分期间伐,最终保留100~150株。

 

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上) - 清扬 - 花果飘香 

※ 标准化葡萄园怎样进行大棚管理?

(1)温度管理。1月开始覆盖大棚薄膜进行保温,大棚葡萄温度控制分3个阶段:①萌芽期。从封膜后到萌芽,温度要慢慢上升,前5天大棚温度控制在15℃~20℃,逐渐上升到28℃~32℃,当棚温超过30℃时,要及时地通风、降温、换气,夜间做好保温。②花期前后。白天尽量增加日照升温,保持15℃~28℃,夜间注意做好保温,以利于授粉受精,提高座果率。③果实膨大至成熟期。白天维持28℃~32℃,夜间15℃~17℃,白天后期控制以32℃上限,注意通风降温。

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上) - 清扬 - 花果飘香

 (2)湿度管理。大棚葡萄湿度按先高、后低、中间平的原则管理。即促芽期湿度最高,在90%以上;采收期最低,小于60%;中间开花期、果实膨大期湿度保持中间状态,控制在50%-70%之间。

(3)光照管理。选用透光性强的流滴膜。及时清扫棚膜上的灰尘、水滴,提高透光性。在果实开始着色时,将遮光的老叶摘除,疏除果实周围的遮光枝,在5月中下旬后,晴天时及时打开顶膜,让果实在自然条件下受光,有利于提高着色程度。

——摘录自《果品安全生产手册

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上) - 清扬 - 花果飘香
 
        果树标准化生产是以果树生产为对象的标准化活动,即运用统一、简化、协调、优选的原则,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,把果树生产中的各个环节纳入标准化生产和标准化管理的轨道。果树标准化生产技术主要包括果园建立、土肥水管理、整形修剪、花果管理、病虫害防治和贮藏保鲜等方面。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