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園藝無憂YYWY

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中)  

2016-03-09 07:08:36|  分类: 园艺果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中) - 清扬 - 花果飘香
 

※ 标准化葡萄园怎样进行土肥水管理?

(1)土壤管理。每年10月间结合施有机肥进行深翻改土。每亩施腐熟有机肥1000千克或商品有机肥500千克,在植株两侧距树干60~80厘米处开条沟施肥,与土拌匀后将沟填平,每年交叉位置;也可以撒施后全园深翻,深度一般为30厘米左右。促成栽培期间进行地膜覆盖,以降低空气湿度,减少灰霉病的发生;避雨栽培期间实行生草制,露地栽培期间可间作豆科作物或蔬菜。

(2)水分管理。大棚覆膜前5天浇大水一次,以浇透为准。萌芽后至开花前浇2次中水。花后幼果膨大期与果实软化期各浇一次中水。高温干旱期每5~7天浇一次小水。保持10厘米以下土层湿润。采收结果后及时浇一次中水。

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中) - 清扬 - 花果飘香 

(3)土壤追肥。覆膜后15天,每亩施复合肥10千克,对树势弱的树体在新梢长到5~7叶时加施复合肥10千克;坐果后每亩施复合肥20千克,分二次施入;着色前每亩施硫酸钾镁肥7.5~10千克;采果后每亩施15~20千克复合肥,以恢复树势。氮:磷:钾比例为1:0.5:1.3。

(4)叶面喷肥。新梢发育初期结合防病喷施0.1%~0.2%有机液肥1~2次;花期前后叶片喷施硼肥,果实生长期和采果后每隔10~15天叶面喷施钾、锌、钙等微量元素2~3次。

 

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中) - 清扬 - 花果飘香 

※ 标准化葡萄园怎样进行整形修剪?

(1)冬季修剪。修剪时间以12月为宜。冬季修剪一般以枝条均匀排布棚架空间,同时注意枝条更新为原则,要因树势强弱的不同采用不同的修剪方法,弱树要重剪,强树要轻剪。每亩留芽量7000~8000个,遇灾害年份后留20%预备。欧美杂交种品种(巨峰、藤稔等)结果母枝多选留直径在0.6~0.8厘米的一年生成熟枝条。欧亚种(维多利亚等)结果母枝多选留直径在1~1.2厘米的一年生成熟枝条。结果母枝剪留架式、树形、树龄、品种而定,一般保留3~10个芽。

(2)夏季修剪。萌芽后及时抹芽,抹除复芽、芽眼过密、发育不良、着生位置不当、向下芽及生长特早特旺的顶芽。见花序后,根据产量目标、果穗大小、品种确定留梢量,并分批抹除无花序的新梢和过密的新梢,一般1根结果母枝留2~4个结果枝。保留基部的中庸枝作更新枝,防止结果部位外移。

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中) - 清扬 - 花果飘香  

坐果率低的品种在全园见首花时摘心,坐果率高的品种在花后摘心。一般花穗上留6~8片叶摘心,抹除花下全部副梢,花上副梢留1~2片叶摘心,以后副梢上出来的新副梢,顶部留2~3片叶连续摘心,其它留1片叶连续摘心。成龄树每亩保留2200~2800根新梢,叶面积系数维持在1.5~2.0。 

——摘录自《果品安全生产手册

【果品安全】葡萄标准化生产技术(中) - 清扬 - 花果飘香
 
        果树标准化生产是以果树生产为对象的标准化活动,即运用统一、简化、协调、优选的原则,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,把果树生产中的各个环节纳入标准化生产和标准化管理的轨道。果树标准化生产技术主要包括果园建立、土肥水管理、整形修剪、花果管理、病虫害防治和贮藏保鲜等方面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